家 校 联 系 制 度

发布时间:2004-10-11文章来源:电影电视艺术系 浏览次数:

影视系家校联系制度

 

为了促进教育多元化,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立体化教育网络,达成一致的教育理念,营造同一的教育氛围,形成教育合力,真正实现对学生的全员、全面、全程教育,特制定家校联系制度:

一、由影视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家校联系工作,并安排好每学年的家校联系的具体事项。随时接待家长的来访来信,并予以明确答复。

二、向学生家长公开学校、系里的学生管理工作要点,规章制度以及重要的决策决定、学生的表彰及处分决定、向学生收取的各种费用的标准及收取各种费用的清单。

三、每学年与学生家长信件联系至少一次,并将学生综合评分表寄给家长,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

四、每一位教师要热情接待家长,接受家长的咨询、建议、检查和听课等,并做好记录。

五、班主任与家长应经常保持电话或信件联系,随时反映学生动态,共同教育学生成人成才。

、欢迎学生家长参加系里的活动,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教师的教学状况、学校的管理状况。

七、学生家长也应向系里提供家庭基本状况、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教育要求、对系里的意见和建议。

八、学生家长可对学校及系里的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师德师风、学生的收费等进行监督,并提出改进意见。

 

                  电影电视艺术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04年11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