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影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携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3-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影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携纪录片《采风 香格里拉》

及主创人员与师生们见面

 

/张涵涵 徐娜 图/李嘉欣

 

20123217点在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演播厅,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携纪录片《采风·香格里拉》的全体主创与师生们见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影片交流会,舞蹈学院副院长农布七林老师光临交流会会场。

影片伊始,宋杰教授介绍了影片的拍摄背景,学生们对影片充满了期待。这部纪录片实则是为宋杰教授编剧导演的剧情片《香格里拉女孩》的拍摄预期而选景、选演员的过程。

《采风·香格里拉》总编导、影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向师生介绍影片创作背景

 

全长近150分钟的影片放映过程中放映厅座无虚席,同学们或被影片中香格里拉美丽的景色所吸引,或被影片展示的少数民族淳朴的民俗风情所打动。

 

影片放映结束后,宋杰教授就影片创作做了全面具体的介绍,影片主创之一、舞蹈学院副院长农布七老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影片创作的感受。影片其他创作——摄像、剪辑、录音等一一向师生们介绍了这部纪录片创作的幕后故事。

宋杰教授正在为师生介绍《采风·香格里拉》创作的幕后故事

《采风·香格里拉》主创之一 舞蹈学院副院长农布七林

《采风·香格里拉》摄像之一 宋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吴永坤

《采风·香格里拉》剪辑 影视学院12级研究生夏睿梓

 

观众交流提问环节,来自国外的留学生率先对宋杰教授进行发问,宋杰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留学生解释了寒假、暑假的意思,使现场气氛越发活跃,同学们也更加踊跃的发言,舞蹈学院12级的研究生也就自己对纪录片的兴趣推介了一番,并讲述了自己在创作纪录片时候的困惑,并对纪录片的商业效益问题向宋老师发问。随后同学们也更加踊跃的发言,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影视学院《纪录片创作》课程主讲之一 王跃讲师与观众交流

《采风·香格里拉》分场剪辑之一 影视学院12级研究生李文哲与观众交流

《采风·香格里拉》录音助理 影视学院12级研究生颜景懿与观众交流

舞蹈学院12级研究生现场交流提问

晚上十点半,《采风·香格里拉》创作交流会圆满结束,师生们受益匪浅,并对即将拍摄的剧情片《香格里拉女孩》充满了期待。

 

 

 

 

                                                                                            文/张涵涵 徐娜 图/李嘉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