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把握市场 回归真我——电影《歌声》剧本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2321下午3点,关于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的风光歌舞片《歌声》剧本研讨会在中美抗战基金会会议室召开。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电影《歌声》作者宋杰做创作阐释 

研讨会现场

会议由台湾台南艺术大学音像学院院长井迎瑞教授主持。来自北京的著名电影理论家郑雪来、中国电影评论协会会长章柏青、一壹国际资本电影基金会董事长王顺吉及执行总裁岳晓湄、《中国电影报》副社长唐榕、东方歌舞团著名作曲家吴华等多位业内专家,以及来自云南的多所影视公司及影视机构的多位专业人士及学术界的多位教授及宋杰名师工作室的多位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我院院长宋杰教授阐释了剧本《歌声》的创作灵感。一生致力于发展云南本土影视教育的宋杰教授从年轻时第一次来到香格里拉,就被那里优美的风景、秀美的人情、淳美的民族文化所深深吸引。从那时起,宋教授就有了将香格里拉的风土人情搬上荧幕的想法。这个想法在他心里缱绻多年,最终形成了这部反映香格里拉天才歌者卓玛,在专业音乐教师肖劲的青睐下,走入城市,考取专业艺术院校的故事。《歌声》反映了原生态民族文化与专业艺术教育的冲突,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冲突。宋杰教授从多个角度、多个方位讲述了《歌声》的故事情节,阐释了《歌声》的构架理念,分析了《歌声》的受众市场。一幅幅美丽的香格里拉图片将大家带入到那个神秘而瑰丽的人间天堂。动人的故事情节带我们体味了这场浪漫纯洁的爱情。讲到动情处,宋杰教授也唱起了他在香格里拉高歌过的歌曲,迎来在场嘉宾的一阵掌声。

《歌声》获得了来自北京、云南的各位专家、业者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多位专家、业者从市场接受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著名电影理论家郑雪来老先生的一段讲话,尤为令人感动。与此同时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们也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发表了看法,著名作曲家吴华教授对比了许多国内电影的配乐,详细的对《歌声》的音乐做出了分析和建议。著名电影业者岳晓湄也联系了好莱坞众多著名歌舞电影发表了看法;尤其是一壹国际资本电影基金会董事长王顺吉一番声情并茂、慷概激昂的讲话,引起了现场专家、业者的高度共鸣。他风趣而真切的讲话也给现场带来了阵阵欢笑。

一壹国际资本电影基金会董事长王顺吉声情并茂的讲话

  这场研讨会肯定了剧本《歌声》回归人性真善美的主题,同时也结合当代影视市场的不同需求,为影片将来的筹拍提供了更多的锦囊。这场观点激烈交织碰撞的研讨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不仅对《歌声》的剧本,也对云南本土影视的制作提供了许多思路。

    北平会董事长林栋举发言

 

 

 

                                                                 

 

                                                             /        云南艺术学院   电影电视学院 新闻通讯社  周子林 张现玮 徐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