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合作 > 正文

“繁荣文艺创作,传承红色基因” ——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联合创作专题片《星火呈贡》审看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影电视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把党史学习同推进教学实践研究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29日,呈贡区文化旅游局与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联合创作专题片《星火呈贡》审看会。会上,双方以“繁荣文艺创作,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针对联合创作的专题片《星火呈贡》进行了交流座谈。

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书记张晶晶、副局长王羽平、图书馆副研究员杨红仙出席了会议,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编导系副主任王跃、编导系电视节目方向负责人尹松出席会议,影视学院教师马丽颖、刘小伙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通过双方联合创作专题片《星火呈贡》的分享交流,发挥影视专业特长,把党史学习融入实践教学,创新党史学习表达形式,立足呈贡区本地红色旅游资源,促进红色文化旅游进校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

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党总支书记张晶晶表示,云南艺术学院有优秀的人才智库资源,通过党建专题片创作能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还可以学习云岭大地涌现出来先辈的英勇事迹,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初心使命的前进动力。

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表示,影视学院一直坚持实践、实战、实证的模式,发挥专业优势,繁荣文艺创作,营造优良人才成长环境,此次项目对师生来说不仅是一次提升专业能力的实践活动,更是一次提升自己思想品质的思政教育课堂。

本次活动是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双方优势资源的一种整合,活动不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更通过实践,使师生们感悟呈贡区优秀党员的崇高精神,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合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文 刘俊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