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项目 > 正文

《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系列一》DVD出版

发布时间:2020-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由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和云南民族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制作完成的纪录片合集《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系列一》,获得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及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审读批准,由云南音像出版社正式出版,中国国家图书馆备份收藏。

《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系列一》是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科研项目成果,由宋杰教授、黄凌飞教授及影视学院教师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完成,项目于2016年初立项,2019年上半年拍摄制作完成了五部不同民族不同音乐形态的音乐影像志纪录片,分别是香格里拉藏族的“喀嘉”、怒族的“哦得得”、傈僳族的“摆时”、纳西族的“阿卡巴拉”、佤族“玩调”,此次DVD合集出版了其中四部影片。

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项目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论坛及展映活动,参加第四届民族影视高端论坛暨民族影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影像纪录·族群记忆与文化传承-国际影视人类学论坛2018,第一届华语音乐影像志展映活动等,部分影片获奖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在这些活动中项目制作者与专家学者分享交流创作经验,同时也运用视听媒介纪录展示了云南民族音乐形态和文化。

《云南民族音乐影像志系列一》

总监制/制片人:宋杰

总策划/总顾问:黄凌飞

制作者:宋杰 汪洋 黄舜 吴永坤 曾钴畅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