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获奖作品 > 正文

我院纪录片作品《俄亚祭天》获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最佳摄影奖”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青春绽放”——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6月16日晚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目光聚集中国,旨在鼓励更多青年学子以影视表达为载体,创作具有中国特色、包含爱国情怀的影视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据悉,自4月9日对外公布征稿启事以来,电视节组委会共收到海内外影视作品800余部,经过三轮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在一众投稿作品中,由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2015级编导系纪录片方向蒋凡等学生创作,王跃副教授等教师悉心指导的作品《俄亚祭天》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荣获本届“最佳摄影奖”。

该片的主要拍摄场地是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的俄亚纳西族乡。作为纳西族主要聚居区之一的俄亚,相传是因木氏土司调遣一部分纳西先民去管理开发俄亚金矿,而定居于此,俄亚纳西民众沿袭纳西族的传统,东巴文化在那里也得到了较完整的保留,然而在62年前俄亚的祭天活动中断了,之后很多精通祭天仪式的东巴纷纷离世,当地民众对于祭天的记忆只存在于老人的故事里。因此在俄亚恢复祭天仪式也成为了片中主人公年若东巴以及他师父多年以来的一个心愿,故事由此展开……

时代变迁,中国的蓬勃盛景培养出一批批有志青年。祖国华诞,有理想的影视人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在电影电视学院不断地发展下,期待学院师生的优秀影视作品能继续在行业领域崭露头角,也期待更多影视人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图/文    赵凯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