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获奖作品 > 正文

喜报——我校影视学院作品《大山里的党旗》获云南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扶持项目优秀纪录片奖

发布时间:2021-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云南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云南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扶持项目评审结果,全省共54个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扶持项目。我校电影电视学院尹松老师团队报送的纪录片《大山里的党旗——一个共产党员的“村建”日记》榜上有名,也是云南省唯一入选的高校作品。

F7DE

该纪录片属云南艺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研究中心实践实证研究项目,由我校影视学院20余名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录音艺术等专业的师生共同创作。影片记录了尹松副教授奔赴大理宾川县钟英乡皮厂村,通过放映1999年自己在皮厂村驻村工作时拍摄的专题片《走出大山——钟英乡皮厂村脱贫攻坚纪实》,再与22年前被记录进影片的人们一起现场观影、“认领”当年的照片,感受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皮厂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影视学院的师生与老党员们交流谈心,同上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实现了与皮厂村的“22年之约”。

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项目,本片的拍摄得到了云南艺术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影视学院始终秉持着“党建+思政+艺术”的教育方法,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专业建设实际,通过实践把创新思政课堂做到了实处。也体现了影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阐释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使命。

图/文:武小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