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云南省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整合教育资源积极组织,为学生专业能力提升打造优质实践教学平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繁荣云南文艺创作,发掘年轻一代大学生中的影视评论人才,在青年大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电影家协会承办的“红色经典 光影铸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现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协办并全程指导。比赛评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杰教授带领下,高校影视专业教师、业内专家及资深影评人尽职尽责,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初评与终评工作。征文评奖分成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参评作品的水平,最终评定优秀获奖者,本科生组9名,研究生组9名。在比赛中,影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取得了骄人成绩,共斩获本科生组3个奖项。

获奖名单:

2018级陈熙欣悦

2019级邓家琦

2018级张祎

影评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拍摄的展现中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现实生活题材等内容的电影作品展开评论,通过生动细致地分析和真挚感人的笔触,充分发挥文艺培根铸魂,推动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创作和传播,营造积极热烈的庆祝氛围,以影视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开启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坚强信念,抒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风貌,为云南文艺繁荣作出了新的贡献。

此次奖项的取得,延续了我院在该赛事中的传统佳绩,体现了我校在影视领域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让更多学生通过优质实践平台,走向广阔舞台,展现创意风采,增强专业实力,为学院赢得荣誉。

表彰结束后,举办了主旋律影视作品创作高峰论坛。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宋杰教授主持论坛单元,围绕“红色经典、光影铸魂”这一主题,业界专家、学者及文艺家献言献策,共同探讨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时代精品创作和传播拓展新路径,提供新思路。

图/文    王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