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学校、爱劳动--影视学院宿舍美化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影视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爱祖国·爱学校·爱劳动”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宿舍文化节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将陆续推出系列优秀作品。本期推出的作品是系列活动之宿舍美化大赛,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动手实践、身心参与,贯彻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践行劳动教育理念,通过活动比赛获得有积极意义的价值体验,学会建设世界,塑造自己,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目的。

宿舍文化节活动系列之“宿舍美化大赛”在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有序开展,紧扣“弘扬劳动精神,开展宿舍美化大赛”这一主题按照学生宿舍标准化建设的“七齐、六净、五无”标准,通过微视频记录过程,与内务卫生检查记录相结合,促进同学们提升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干净整齐、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并从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价值意义。

此次活动根据《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宿舍美化大赛评分标准》的评选要求,学生管理科于12月9日组织评委老师深入各参赛宿舍参观,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评分,一等奖宿舍分别是6568、6651、4358、4135;二等奖宿舍分别是4209、6647、4303、4336、4130、4132。一等奖获奖宿舍拟推送参加校级总评。

本次宿舍美化大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宿舍整理及美化布局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精心装饰准备后呈现出各式各样独具特色与主题风采的宿舍景象。

宿舍是学生的精神家园,是学习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实施日常生活劳动,贯彻劳动教育精神的重要场所。通过此次宿舍美化大赛增进宿舍凝聚力,培育同学们积极的劳动精神,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充分展示大学生爱劳动、爱卫生的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