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先进典型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成长中的困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5月27日晚20时30分,2021年春季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之先进典型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于影视学院302教室进行,会议邀请了六位先进典型学生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成长经历,由学生科朱锦惠老师主持。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魏馨蕊同学从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逐步展开。她从学习态度、树立目标、奖励机制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有效用功”、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度过大学时光以及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也希望师弟师妹能够在大学里遇到更好的自己。

沈桐同学围绕着“学业”“本职工作”“生活”三个关键词进行分享,他提到凡事要提前做好准备,想好自己要做什么,他还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准备的相关知识,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成功地拉近了有考研想法的同学与考研的距离。

花志鹏同学以“信念蕴育能量,青春绽放光芒”为题,他重点强调了在思想上要有“方向感”,了解国家的大方向,把握自己的小方向;在学习上,要把理论结合自己的实践;最后他还提到勇敢是很重要品质,我们要大胆试错,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勇敢地迎接生活中的挑战与机遇。

“被人需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张永同学从自己的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在担任班委,参加校内外活动的种种心路历程;在成绩方面,她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建议;学习之外,她还强调要劳逸结合,多参加活动,找到学习、生活、运动的平衡点。

朱亦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和收获成长,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断超越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奉献青春。

余锦蓉同学以自己作为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经验为出发点,指出班长在班级学风建设上起决定性作用。她从两点向同学们进行了分析,一是要有足够的耐心,二是要有绝对的责任心,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做好每一件小事。

朱锦惠老师代表学院向六位先进典型学生表示感谢,她还就大家的交流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和点评,并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以便更好的完成学业,早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图/文  赵剪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