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7日下午12:30,影视学院党总支在影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主持,电影电视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专职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落实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七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后,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点评;二是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三是进行现场评议测评。

首先,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跃同志汇报了支部一年来认真开展党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整年,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优势,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同时指出目前教师党支部存在“智慧党建”使用不充分、理论学习系统性深入性不够、谈心谈话开展不经常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下一步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规范材料归档下功夫,在加强“智慧党建”使用上下功夫。汪克敏书记点评时指出教工党支部在对标争先建设方面成效显著,被学校推荐参评省级“一流示范党组织”和全国新时代第三批“样板党支部”,但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宋杰院长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提出教师党员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莹同志代替支部书记彭凯鹏同志作述职汇报。学生第一党支部严格执行各项党内制度,严格党员发展工作,按要求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逐步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但在支部存在的会前准备不充分,支部成员沟通交流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将加强支部工作统筹,对标对表加强规范性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汪克敏点评时对支部书记及支委认真履行职责表示肯定,述职内容客观,查找的问题十分准确。学生一支部的联系领导党总支纪检委员王智同志指出支部要加强对工作预判和分析,系统规划好年度的支部工作。

然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军同志进行述职,汇报了支部严格执行各项党内制度,严格党员发展工作,但存在组织生活规范性欠佳、“智慧党建”使用不充分等问题,下一步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汪克敏书记点评时对支部书记及支委认真履行职责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学生二支部的联系领导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同志指出支部要着力在抓规范打基础方面下功夫。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玲芝同志进行述职,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开展工作的情况,对研究生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智慧党建”使用不充分等问题进行分析反思。汪克敏书记针对研究生党支部的问题,要求研究生支部加强规范化建设,创新研究生党员教育载体,加强“智慧党建”使用,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研究生党员作用。研究生党支部的联系领导宋杰和谢波同志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建议,宋杰同志指出,要站在更高、更宽泛的视点,突显研究生的特色,结合研究生特点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增加支部凝聚力,创新力。谢波同志指出党建活动可以与研究生专业科研论文相结合,突出研究生支部活动特色。

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就本次述职评议工作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汪克敏书记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表示肯定,接着指出支部间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二要注重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四要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述职评议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述职测评,参加测评的有学院领导、各支委班子和支部党员代表。

图/赵凯锋

文/孙 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