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六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2日上午11时,我院党总支在影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由袁远同志担任领学人。

首先,袁远同志带领各委员进行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就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有效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袁远同志表明,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之后,袁远同志带领各委员学习了党史教育专题六《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全体委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接下来,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新的体会就本次专题学习进行研讨交流。宋杰同志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并表明我们要把《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最权威的教科书,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王智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政治责任。我们要通过各种学习形式和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好做法,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谢波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刻总结党不断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上升为规律性认识,以指导新的实践。他表明,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伟大的党,并不是因为党一贯正确、不犯错误,而是因为党勇于自我革命,能够自我纠正错误,能够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学习结束后,宋杰同志进行了发言总结。他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因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历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图:闫子凤

文:孙 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