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海外人生规划专题讲座之解析日本留学

发布时间:2021-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为学生介绍更全面更详细的留学信息,我院党总支联合云南艺术学院南亚东南亚艺术研究交流中心于11月18日举办了“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海外人生规划专题讲座之解析日本留学”活动。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406教室开讲,来自各个学院的各级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听取由陈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讲座主旨在于帮助同学们了解日本留学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解析日本留学的流程、费用、途径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讲座上老师通过图说日本、日本留学优势解析、日本留学途径解析、日本留学费用解析、日本各名校留学道路解析等八个环节对日本留学的安排进行解析。

在图说日本环节,老师通过图片展现了日本的人文风光、传统风俗、自然风光,以及部分曾在日本留学的名人如:曾在明治大学留学的周恩来、曾在早稻田大学留学的李大钊、曾在东京艺术大学留学的弘一法师等等,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第二个环节老师就在日本留学的优势进行分析,去日本留学的优势较多如:经济发达,科技领先;留学签证率高,续签方便;教育水平高,学校质量好,教育资源充裕;留学性价比高,费用相对低廉等等。在此环节,老师主要强调了日本的教育资源、日语的学习和日本时薪较高便于勤工俭学。

接下来老师就日本留学途径和留学费用进行解析。日本留学途径主要分为三个途径:直升研究生、SGU英文项目和日语学校过渡,而日语学校过渡是主流选择,在介绍这三个途径的时候又分别介绍了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并着重介绍了日语学校的申请流程、升学流程。之后,老师简介了留学的学费、其他支出以及做兼职的收入。

下一环节老师介绍了日本各大学,日本大学主要分为三类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老师以美术类大学作为例子,简介了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等名牌大学,并介绍了各大学的代表人物和作品。老师再次强调了日语的重要性,论文、研究计划书、面试等环节都要用到日语,日语考试是日本留学的第一道关卡,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为同学们的升学考试提供了方案。老师接下来介绍了他们学校的业务和部分成果、服务保障、升学服务。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们积极举手提问,老师耐心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的讲座圆满结束。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赴日留学的渠道和基本流程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赴日留学的疑问,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赴日留学提供了一条奋斗之路。

图/余靖轩 李晓蕾

文/李昱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