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到我院实地调研考察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一流党建实地调研组,到电影电视学院对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教授、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跃副教授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谈心谈话的过程中,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党建+思政+影视”的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汇报。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同志重点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教学科研”“挖掘影视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时代故事”“坚持影视创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跃同志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汇报了具体做法,教工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致力于基层建设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热点问题,塑造良好形象,持续深化一流党建创建工作,加大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力度,经过连续多年的积累和沉淀,逐步树立起“党建+思政+影视”的品牌工作。

调研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促进提质升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要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切实强化党建工作与影视教育深度融合的意识,打造亮点、凝练特色、提升水平;要实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的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实效,立足学院优势和特色,打破学科壁垒,挖掘红色资源,整合教学成果,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吴倩雯 花志鹏

图片:龚妍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