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19日上午10时许,我院党总支在影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洪志明同志担任此次领学人,学习由汪克敏书记主持。


首先,洪志明同志带领各委员学习了党史教育专题三《深入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坚守初心,坚守人民的立场,树立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之后又带领各委员进行中心组的两个专题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包括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和一个殷切希望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我们需要准确把握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最后,纪检委员王智带领大家学习《政治纪律知与行》,学习了党的群众纪律,首先了解什么是群众纪律,四个红线方面以及16条群众纪律的负面清单,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群众纪律。王智同志还展开讲述了严守群众纪律的“硬核”要求,首先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其次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最后要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上遵规守纪,牢记群众纪律,努力规范自身言行。

学习结束后,各委员纷纷表示回望我党百年征程走过的艰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信念,各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各位党员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在日后的工作中开展中要更加坚守党的初心,努力落实群众工作。

图/吴倩雯

文/黄诗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