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傅永寿到电影电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下午1点10分,校党委委员傅永寿带队到电影电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讲授党课。纪检处周彬同志、影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系部主任)、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前,校党委委员傅永寿与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谈话,接着和影视学院宋杰院长围绕学院发展和新形势下的教学科研工作开展谈话。

接下来,在影视学院201集中开展会议。首先,汪克敏书记围绕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三方面汇报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汪克敏书记介绍我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其中,工作初见成效,一是圆满完成“用好故事讲党史”活动的电视脚本撰写工作任务,目前专题节目《用好故事讲党史》已在云岭先锋网等线上平台播出,二是与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创作专题片《星火呈贡》,同时完成了6个系列短视频创作,三是完成《大山里的党旗》创作与宣传,四是麻园电影节设置党建专题影展单元。


之后,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支部特色建设等几方面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接下来,傅永寿老师以“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为主题讲授党课,围绕“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历史的‘四个伟大成就’“展望前景的‘九个必须’”“关于一国两制与祖国和平统一”“对青年的寄语”“对全体党员的号召”七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傅永寿同志指出,要持续推进“七一”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同时要与工作联系起来落到实处。


党课讲授结束后,傅永寿老师对我院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成效显著,党建、专业、思政相结合,工作有亮点、有特点,值得大力宣传和肯定。接着对我院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二是把好党员发展关,盯紧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同时注意吸纳优秀师生入党,三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出党建工作特色,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抓好党员“关键少数”,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个人净化,带动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


最后,汪克敏书记对傅永寿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会将傅永寿老师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会议结束后,傅永寿老师分别与联系的积极分子、专家学者、青年教师进行了个别谈话。

文:马丽颖

图:叶航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