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教师参与完成的献礼作品《用好故事讲党史》专题节目上线播出

发布时间:2021-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电影电视学院专业教师参与制作的40集系列专题节目《用好故事讲党史》,于6月23日在云岭先锋网等线上平台播出。影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观看学习。

今年4月初,根据省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电影电视学院领受了“用好故事讲党史”活动的电视脚本撰写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云南艺术学院组织部的领导下,选派13名编导专业的骨干教师,对40篇党史好故事进行了电视台本改写工作。4月19日下午,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副院长王智以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各地州制作部门共同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在会上,汪克敏、洪志明、王智等同志分别从节目艺术构思与主持艺术、后期剪辑思维以及声音技术与艺术等方面,对该项目的拍摄制作工作作出了细致而全面的专题辅导。

在该节目拍摄和制作的过程中,影视学院教师加强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将艺术专业知识与党建相结合,反复商讨,几易其稿,将云南党史故事中的革命奋斗精神贯彻到了工作和学习当中,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创作工作。

据悉,《用好故事讲党史》系列专题节目还将在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党员信息化教育平台(党建盒子、党建TV)、云岭先锋网、云岭先锋APP同步上线。

图/文 马丽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