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1日上午11时许,我院党总支在影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宋杰院长担任此次领学人,学习由汪克敏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认真学习交流。

首先,宋杰院长带领各委员学习了党史教育专题《深入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伟大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

之后又带领各委员进行中心组的两个专题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着重了解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等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我们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

学习结束后,各委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表示:通过学党史,提升工作能力,需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找到影视学院未来发展趋势,将学习能力转化为事业提升的动力。党总支综治委员、摄影系副主任袁远表示:要着重学习云南少数民族影像史,从中感受到党的百年成绩和辉煌历程。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王智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清晰明了党的初心和奋斗目标。汪克敏书记总结到:今天学习的3个专题各有侧重、各有目标,我院工作在“务求实效”方面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如“党史进课堂、进作品”“为师生办实事”等取得了有效成果。接下来,学生要把党史教育融会贯通到学生作品中,教师要润物无声地开展党史教育,党总支制定了“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和清单,确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逐步向“高质量发展”教育迈进!

最后,纪检委员王智带领大家学习《政治纪律知与行》第三章政治纪律负面清单,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把廉政品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图文:学生管理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