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师生党员集体观摩话剧《镜中人》,以多样化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廉洁自觉性,2021年6月16日晚,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戏剧学院小剧场,集体观摩由2018级戏剧影视导演班排演的反腐倡廉题材多幕话剧《镜中人》。在观看的过程中,师生对剧中人物的逐步腐化唏嘘不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摩欣赏生动形象的戏剧舞台艺术,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具体深刻认识。

图一 《镜中人》话剧演出剧照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论断。这为中国共产党的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道路。

据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消息,近期,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整治和通报曝光力度,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处理顶风违纪行为,对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违规接待、滥发津补贴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要求,省纪委省监委对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移送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逐一分析,分类处理,严肃督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图二 影视学院党员教师与演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电影电视学院的党员同志们意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经历着思想演变的过程。加强思想教育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党员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大脑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时警醒自我,筑牢防线。

图/文    马丽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