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赴“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数字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2021年5月10日上午,电影电视学院党委组织了60余名党员师生、团学干部到云南省文学艺术馆“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包括了数字金融、智慧旅游、精准扶贫等15个主题展厅,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通过数据专线,将各个板块中所提到的工业生产线、动植物生长情况、农产品直播售卖情况等实时数据传输到展厅,让数据能够鲜活、实时、精准地展现,并且直观、生动地向师生们呈现了近年来“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跟随着讲解员生动解说的脚步,全体师生专注地在15个主题展厅中的大屏前,感受着展厅中所提到的云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网络技术给工业、农业、旅游业以及政府管理工作等各行各业带来的高效工作效率。同时也感受到近年来我省通过数字化建设进行的改革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所取得的优越成果。

此次学习活动充分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云南省数字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示相结合。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表示将跟随“数字云南”建设步伐,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出电影电视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王子涵  张贻苒

图/袁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