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艺术专业技能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电影电视学院组织完成“用好故事讲党史”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初,根据省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电影电视学院领受了“用好故事讲党史”活动的电视脚本撰写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云南艺术学院组织部的领导下,选派13名编导专业的骨干教师,对40篇党史好故事进行了电视台本改写工作,并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确保任务贯彻落实创作组全体同志深感此次任务责任重大,既是政治上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益实践,大家保质保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4月19日下午,“用好故事讲党史”活动工作推进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云南艺术学院组织部部长张雁鹏、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科长王建 、影视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影视电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影视电视学院副院长王智、影视电视学院教师代表马丽颖和张贻苒参加了会议。

来自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玉溪市、保山市、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大理州、丽江市、怒江州、迪庆州党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干部教育科(处)负责人,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和广播电视台编导,以及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研科科长,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教务部门负责人,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等该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刘慎同志对该活动的开展作总体安排部署。我院汪克敏同志、洪志明同志、王智同志分别从节目艺术构思与主持艺术、后期剪辑思维以及声音技术与艺术等方面,对该项目的拍摄制作工作作出了细致而全面的专题辅导。之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祖英同志对史料审核工作作专题辅导。

根据会议精神,在后续的电视节目拍摄和制作过程中,影视学院的创作人员会进一步加强对四史的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云南党史故事中的革命奋斗精神贯彻到工作和学习当中,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工作任务。

图/文 马丽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