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牢记初心 ——电影电视学院赴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电影电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于2021年4月6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学党史、忆先烈、牢记使命创一流”专题学习为核心,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走进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体祭扫、瞻仰纪念碑、向英烈鞠躬、重忆先烈故事、默哀三分钟、敬献鲜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充分让广大党员教师从百年激荡的红色历史中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此外,本次外出还增加了工会集体活动的内容,拉近彼此,凝心聚力。活动中,教工支部书记王跃同志和宣传委员马丽颖同志分别领读了《黄雁玲、姜玉海同志在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关于印发黄雁玲、郭浩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文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同时,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谈心得谈体会”“观看革命史影视教育作品”等活动,引导老师们在读党史故事、颂革命精神、谈心得体会、做实事好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了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同时又向革命先烈表达了电影电视学院全体教师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英烈事迹,弘扬了英烈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认识,电影电视学院全体教师将不忘初心再出发,凝聚昂扬向上的奋斗力量,努力推动电影电视学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刘俊辰

图/姚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