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率队调研指导电影电视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2时,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组织部部长张雁鹏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及其余五位党总支委员、两位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院党总支汪克敏书记汇报党建工作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汪克敏书记从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先介绍了我院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工作情况;接着从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摆查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我院党建工作总体创新性不足;最后汇报了下一步将从强化班子建设、加强支部建设、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方面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和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机遇。党总支委员和参会党支部书记也一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感受。

组织部张雁鹏部长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后肯定了我院党建工作整体思路清晰,“党建+”的思路新颖,同时也指出基层党建要打基础、抓提升,目前影视学院在对标建设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可以从加强党建工作研究统筹、扎实基础工作、加强干部培养等进行方面进行提升。

        李从熙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近年来影视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建工作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培养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三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增强工作的规范性,针对基础不牢的地方,党政班子认真分析研究,找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四是结合专业特色、课程特点、学生特点,继续推进“党建+思政”、“艺术+思政”、“党建+影视”,做出特色和品牌。五是党政齐抓共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大家的事大家办”的良好氛围。六是抓好建党100周年的具体活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影视专业特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结束时,总支汪克敏书记进行表态发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抓好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大的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