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进行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上午,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在我院201会议室进行,本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汪克敏同志主持,党总支组织委员李莹同志领学第六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之后各委员围绕专题内容展开学习交流,分享心得,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党总支组织委员李莹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二是从八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领学结束后,党总支各委员展开学习交流。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洪志明同志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全国上下重中之重工作,要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由于学生信息获取渠道的多样化和复杂化,意识形态工作难度加大,需要我们严格按照党中央的方法体系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创新,以春风化雨的方式真正影响学生,做出特色亮点”。

党总支综治委员袁远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观点:“一是教师团队建设方面,除了专业能力的要求,要把思政工作放在首位,将思政工作融入到专业作品中;二是教书育人方面,要将思政工作贯穿到教学之中,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三是自身创作方面,要坚持文化自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立足本土,创造好的文艺作品,讲好云艺故事和中国故事。”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杰同志讲到:“作为新时代的影视人,我们要结合学院特色,利用视听媒介,有技巧、有方法、有理论地传递主流信息,讲好意识形态故事。将思政更生动、更具感染力地融入教学,将未来工作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课堂思政里,渗透到日常教学里。”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汪克敏同志表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地方,新媒体时代已经到来,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让意识形态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坚持文化创新,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教技能”、“育品德”合二为一。此外,还要加大思政课建设,积极实行“三个一”活动,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课堂。”

分享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同志作指导讲话,主要讲了三点内容:一是评价我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态度到位。发言紧扣习总书记讲话,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统一思想认识,学习效果良好;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体现云艺的担当作为,师生员工团结奋斗,高扬主旋律,建强主渠道、挺进主战场;三是要树立文化自信,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到具体实际,将“党建+思政+艺术”有机结合,创造更多的精品,服务云艺,服务云南,展现影视学院的担当和作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