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张桂梅同志以忘我的精神在华坪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22年,不忘教育初心,用生命办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用行动让贫困女孩华丽转身,用行动向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信仰的力量”。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思政课的鲜活素材,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也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9月1日下午,电影电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信仰的力量》,学习了张桂梅先进事迹:39岁的张桂梅选择了化悲痛为力量,攻坚克难,执着奋斗,扎根基层华坪20余载,为贫困山区家庭困难女孩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使16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贫困家庭脱贫发展的希望与信心。

我们的教育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使信仰的力量进课堂进头脑,在全院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信仰力量的良好氛围。激励全院广大青年在新的学期树立明确目标,在今后的人生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当中去,到基层中去,书写影视学子的青春篇章。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全体教师将以张桂梅这样的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学习她爱党爱教、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学习她教育扶贫、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学习她以德施教、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并自觉将学习张桂梅精神与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