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1)

发布时间:2005-10-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艺术系党总支                 2005919

 

 

党和国家对贫困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提出“不让一个贫困学生上不了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辍学”的指示及助困奖学金、紧急补助、减免学费、助学贷款等项措施的落实,在影视系的贫困学生中,再也看不到贫困学生和学生家长注册时的尴尬愁容。但是,有的贫困学生每月生活费只有100元,而每顿饭只吃一个小菜二两饭或两个馒头,有的贫困学生眼镜片因踢球摔坏了只戴个空架子,有个贫困学生的妹妹哭着向哥哥要19元的医药费,有的学生因急需用钱而将唯一值钱的物品送到当铺等现象牵动着影视系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由系党总支发动、学生会管理的影视系济困基金会于2004年下学期成立。配合“先教”活动的学习开展,在助贫济困送温的活动中,我们做了以下几件事:

1、影视系共有20名贫困学生,占学生比例的10%,至今10名教职工党员和38名学生党员向影视系济困基金会捐款共2300元。其中系主任宋杰老师捐款500元、贫困学生党员卢海燕从其奖学金中捐出400元、2005级新生潘寅在新生报到时捐款200元、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人困难大家帮,要建立长效机制,每学期都要捐款一次、拿到奖金要捐给助困基金会。

2、影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做好奖、减、贷、免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如:将系里教室安排给贫困学生打扫,与学院后勤联系勤工俭学岗位,根据贫困学生的特长向有些学校、公司推荐,最近又与东泽公司签定协议,在学院建立勤工俭学电话收费站。

3、进一步激励贫困学生不畏困难、奋发进取的精神,从精神、学习、生活上帮助他们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使他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于912日举办了党员与贫困学生的座谈会,通过相互的交谈,使党员们了解到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奋发进取、回馈社会、立志成材。在交谈中,了解到有些贫困学生在外打工,有时与专业课有冲突,又不能调整的情况,党员教师们表示理解,并愿免费为其补课,有的贫困学生因工作回宿舍晚了,由系里出面与宿管科协调。贫困学生表示,一定刻苦学习,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