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录片教育与创作高端论坛”同时揭牌启动纪录片创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19日上午,2020纪录片教育与创作高端论坛暨云南艺术学院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与机构的专家学者、导演和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纪录片教育与创作:历史、理论与实践”的相关议题,旨在汇聚学界业界智慧,促进纪录片教学与云南省纪录片创作的发展。

开幕式上,云南艺术学院郭浩校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云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向对我校特别是对戏剧影视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郭浩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跻身全国艺术院校第一方阵的诸多成绩,并对电影电视学院纪录片领域创作和教学的获奖成果表示赞许。他希望本次研讨交流能进一步汇聚当下的时代强音,为讲好“共命运、共生存、共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故事添砖加瓦。

本次论坛由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教授主持,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桂萍副教授、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及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宋杰教授先后致辞,对本次会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纪录片业界与学界的合作,推动纪录片教学与创作的深入发展。


开幕式后,“云南艺术学院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办学的地缘优势和民族特色,有效推动纪录片创作的研究与交流。

本次开幕式与揭牌仪式,有来自国内外各研究中心、高等院校、创作机构的学者和导演共30余人参加。论坛期间,还成功召开了主题论坛和“纪录片教学与历史”、“纪录片创作与策略”两个分论坛,同期连续举办了三场纪录片展映与交流。

我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科学技术处处长曹悦,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攀通,艺术管理学院院长蒋锋,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熊美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承办,云南艺术学院学报、民族艺术研究协办,并由新华社、云南广播电视台、腾讯网、云南网等媒体提供支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