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杰教授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9至30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电影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我校影视学院创院院长、二级教授、云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宋杰同志作为云南电影代表团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当选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一届理事。

宋杰教授表示,作为云南电影的代表参与大会感到非常荣幸。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十次影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规划了影协未来五年的新任务,修订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影协领导机构。会议期间,还听取了中央领导对中国电影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云南是人类的发祥地,同时又拥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自然地理资源,是电影制作的的福地。目前云南电影的发展还相对滞后,与其资源匹配度还远远不够。这种状态也意味着未来云南电影有更多的可开发性,处在大发展的前夜。我们云南电影人要充分认识我们的优势和不足,将文化电影,民族电影、纪录电影以及有风格特点的诗意电影放在重要的主攻方向。相信经过不懈的努力,云南电影的明天是美好的。

图/文:洪志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