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一行赴我校电影电视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2023年12月1日,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一行赴我校电影电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与经验分享,双方围绕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克敏教授向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丽首先感谢了我校的交流邀请;其次,她提到在桂林艺术节及中国戏剧论坛中都看到过我校在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及戏剧方面的建设成果,所以希望借此机会分享双方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相互汲取,共同进步。

汪克敏院长表示,两院在办学情况上有共通之处,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共促两院之间的发展进步。随后,介绍了我院的三个本科专业、三个硕士点在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在建博士点的基本情况,及以视听语言为中心的本体论的教学体系;其次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学成果、科研项目、艺术创作及学术论坛中的成果;最后介绍了我院的五大创研平台及学生就业发展情况。

交流中还播放了麻园电影节入围影片的集锦,并向其发出邀请,希望未来广西艺术学院的作品也能参与到麻园电影节中来,共办麻园电影节。

最后,汪克敏书记向来宾们介绍了我院党建的特色模式——党建+思政+艺术,强调了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

在自由交流环节,两校就麻园电影节的相关内容、招生情况、学生就业情况、AI发展与影视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电影电视学院录音系、摄影系主任分别带领广西艺术学院一行参观了环绕声音频实训室、录音实训室、设备管理室、摄影实训室以及电影院,介绍了我院的上课模式及新引进的灯光等设备。

本次交流,加深了院校间的友谊,为双方学科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实现了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电影电视学院将继续推进落实《云南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狠抓内涵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图/文:陈嘉璐    张含    尹文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