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会前,2022年1月7日下午3:00,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采取中心组成员领学、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了5个文件的学习: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王智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杰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总支副书记、宣传委员洪志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后,汪克敏同志领学《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在进行会前充分准备后,2022年1月12日上午9:30,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在201会议室召开我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总支委员参会,会议由汪克敏同志主持,校党委委员、云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同志率队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代表党总支班子作民主生活会两个主题的班子对照检查;之后党总支委员依次作两个主题的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人发言后参会人员对其开展批评。

全部人员发言结束后,校党委委员、艺术管理学院院长傅永寿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富有成效,体现出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基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1.主题聚焦不够明显突出;2.查摆问题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得还不够;3.有些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不够深刻,大而化之;4.有的整改措施不够实,针对性操作性不够强,整改效果难以衡量;5.批评过程中多以建议代替问题,辣味不足;6.部分材料还存在内容重复、字体格式有误等情况。

之后,傅永寿同志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三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扎实抓好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首先感谢校党委对我院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影视学院党总支将厘清思路、认真整改,力争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吴倩雯

文:李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