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4日下午2:00,电影电视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了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影视学院副院长王智教授主持,含新遴选导师在内的13名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其中5名导师因疫情原因线上参会,影视学院书记汪克敏教授列席。

首先,研究生教学秘书罗媛传达了合格评估文件精神,现场解读了合格评估要素、相关注意事项,影视学院院长宋杰教授对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随后,宋杰院长围绕本学位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谈了具体思路和意见,指出要建立较为完整的博士学位授权体系,培养一大批硕博士研究生,引进优秀人才,并就目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在会上做了沟通交流。

最后,汪克敏书记指出,要将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主动落实工作责任制,学院所有老师发挥带头人作用,将责任落实到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成工作目标,解决学院问题。所有教师也应积极配合领导工作部署和安排,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主动承担相应责任,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会议结束,宋杰院长对本次评估工作作出总结,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从教、学、评、管四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我院硕博培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硕博学生培养质量,以更大勇气、更大魄力、更大智慧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孙凡

文:孙凡/罗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