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召开“最美系列短片”审看会制定文化帮扶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在201会议室召开“最美系列短片”审看会,检验我院党总支赴巍山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审看会由汪克敏书记主持,赴巍山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参会,另外还邀请了王贞子老师做特别指导,共同审看本次活动过程中拍摄制作的六个“最美系列”短片。

审片会上共播放六部短片,分别是:《最美乡村》《最美家庭》《最美工作者》《最美教育者》《最美笑脸》《最美驻村队员》。

首先,到会师生认真观看了六部短片,并认真做笔记,将短片的优点及欠缺之处都一一记录,以供后续讨论发言使用。

观看结束后,汪书记组织大家进行现场交流。尹松老师表示,可以将本次活动延伸逐步完善,并与电视栏目教学相结合,争取在党建新媒体平台上发声,争取做成一个项目。刘俊辰老师表示,非常赞同尹松老师的观点会大力支持。王贞子老师补充到,借此机会可以带着学生现场教授村民如何运用新媒体,推广当地无公害土特产,对于学生和当地村民都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黄舜老师表示,可以与实践周相结合,但是介于疫情状况,师生的往返次数受限,可以邀请我们学院的驻村老师任健老师加入到拍摄教学计划,将视频内容做的更加丰富。姚远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同学们想要把短片做好的心愿,但在素材上还是要努力做得更丰富,可以在后续进行一些补拍。李莹老师表示,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文字说明,更清晰地标注拍摄地点,让观众能够更清晰的看到我们影视学院驻村以来的成果。

最后,关于“最美系列短片”,汪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要把握好横向、纵向两条主线。横向做好艺术思政教育,鼓励师生到生活中去,到田野中去,用艺术的方式表达所见、所想、所感,把育人和育己相结合。纵向,做好高校服务社会的工作,鼓励师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工作,帮助当地村民夯实文化自信的坚实信心。关于立项方面,建议各专业老师讨论,要以怎样的形式呈现,需要哪些支持。

本次审看会,师生交流讨论热烈,成果丰富,此次巍山之行切实做到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参与其中的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生活体验和艺术灵感,更坚定了我院服务社会、振兴乡村的决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更多地实践创作,将“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继续走深做实!

图/文:闫子凤

校对:李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