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下午5时许,我院党总支在影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汪克敏书记主持,党总支纪检委员王智同志担任此次领学人。

王智同志带领各委员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王智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之后,王智同志带领各委员学习了党史教育专题四《深入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要理论成果》,表示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要结合中国国情,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立足时代特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

接下来,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就本次专题学习发表心得体会。宋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战胜各种困难,夺取最后胜利。谢波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建”和“具备忧患意识”两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的根本保障。洪志明同志强调,科学理论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思想基础。各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也需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

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进行了学习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学习,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主动迎战,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努力把我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图:邓志伟

文:孙凡 黄诗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