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跃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王跃同志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心得体会。通过会议学习与心得分享,大家表示将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携起手来,共同书写新的辉煌篇章。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丽颖同志代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两篇文章。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王跃同志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员同志在搭建更有凝聚力的党组织等方面对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跃同志对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他介绍到,通过整政,支部服务意识明显提升,工作方法得以改进,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得以加强。当然,在提升工作水平、开阔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等方面还有待提升。在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中,本支部获得云南艺术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宋杰、刘小伙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第三个议程是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于现场签订了整改计划和整改承诺。促进了我院党组织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凝聚的目标。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结合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纪检委员补选。会前,经过推荐、酝酿、党组讨论研究等程序,确定2名候选人预备人选。会上,王跃同志介绍了增补纪检委员的工作要求、前期准备及2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选举采取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徐亚青同志以14票当选支部纪检委员。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同志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影电视学院教工支部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叶航鈞 文:马丽颖 张杨雪 花志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