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依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云南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培训会的要求,电影电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2日下午,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首先由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同志围绕主要举措、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强调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增强参与师德师风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跃同志就教育部“六条禁令”和高校教师“七条红线”主要内容做宣读讲解,强调了开展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小伙同志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本次集中学习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拥有主人翁精神,都应该义不容辞地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事业中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脚踏实地把事情做细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文:马丽颖

图:叶航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