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开展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云南艺术学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根据《影视学院“思政进课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影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所任专业课程,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每位党员教师都完成一堂45分钟的课堂教学设计并交各系综合评定。

经过各系评比推选,12月8日下午,影视学院在影视楼301教室组织开展了由影视学院党总支指导、教工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王跃、马丽颖、刘小伙、王姗4名教师参赛,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副院长王智、教学管理科副科长王健丹组成评委组,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分。

本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影视学院新一届教工党支部组织的第一次重要党建活动,更是一次以党的建设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紧密结合云南省情和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实际,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相互贯通的有益尝试。

本次思政教学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纪录片的本体意识与主流价值表达”、“真人秀节目创新”、“中国摄影史中划时代的人——沙飞”、“影视声音创作”专题展开,深入研究艺术类学生特点,着力挖掘艺术作品、艺术创作与展演过程中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资源,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促进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学的有机结合,以期达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正确的审美观、艺术观、创作观。

通过本届比赛,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工作交流,建立常态化机制,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关键课程的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高素质艺术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