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杨国良、傅永寿调研电影电视学院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23日下午3时许,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莅临电影电视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电影电视学院党政领导、学生科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汪克敏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汪克敏汇报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整体就业率、各专业就业率、建档立卡户、全国52个贫困县、迪庆州生源学生及湖北籍学生的就业率;一周来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党政班子齐抓共管促就业、工作积极态度向上;就业帮扶制度推进有力落实到位;第二批毕业审核通过情况有效促进就业率稳步提升以及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计划与目标。

随后,副院长王智汇报了研究生和录音专业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难点;副院长洪志明汇报了我院第二批毕业审核的通过情况以及各专业未取得毕业证的人数,获证率的提升对拉高就业率有重要作用;副科长李莹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对重点学生的帮扶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听完汇报后,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表示,要重点攻克困难学生、湖北籍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认真分析研判重点学生的就业动态,实施分类指导,加强思想引导,进行点对点帮扶、精准施策,确保他们百分百就业,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我院针对就业攻坚会议精神认识到位、组织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进一步正视、分析、研判、改进。二是稳定就业基本盘,保证完成就业率70%的目标,追求高线有底线思维,高就业率专业补短板,就业帮扶落实到具体学生和帮扶老师,关注重点学生、潜力学生、动摇反复学生、鼓励学生就业、联系学生家长、就业指导全程服务。三是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一人一策,工作实施动态性管理。从结果看源头,反思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改进教学管理、专业教师进行教育培训,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四是及时学习研究最新就业政策,为学生传递最新就业信息,辅导员要筛选过滤招聘信息为学生做精准推送。五是帮扶小组要根据工作进展实施动态调整,整合力量,发挥最大合力。六是对重点就业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和重点攻克,将就业政策落实到位。七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数据真实有据。

        此次调研座谈会体现了校领导对我院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我们也会抓住假期前的就业帮扶黄金期,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就业工作,努力完成就业任务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