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5次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及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议精神,探讨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安排我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电影电视学院于720日下午2:00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汪克敏主持,29名教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汪克敏副书记传达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学生科通报我院就业工作情况以及强调就业去向界定标准、征兵情况,三是帮扶老师依次汇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四是汪克敏副书记总结我院近期就业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汪克敏副书记传达了学校714日就业工作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总体就业率和我院就业率,认真学习了《黄雁玲同志在云南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会上讲话》重要精神,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盯紧目标、认清形势、精准施策,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努力达成就业率70%的目标。接着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及发展规划处处长付永寿715日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调研时提出八个字的工作要求,即“导、全、分、合、精、新、真、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清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充满信心克服困难,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学生科副科长李莹通报了我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建档立卡户、全国52个贫困县、迪庆州生源学生、湖北籍学生的就业率。强调了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就业统计,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就业统计分类,明确就业统计指标内涵。负责就业帮扶的老师围绕帮扶人数、总体情况、特殊学生情况、未来增长点四个方面逐一做了工作汇报。

最后,汪克敏副书记(主持工作)肯定了就业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老师们的努力,就业率稳步提升、就业工作取得成效,对所有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通报了今天下午校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了我院56位本科生学位授予的决定,这对下一步提高就业率是个好消息;最后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一要加强调研分析,实施精准指导。要求各负责帮扶的老师在727日上报本小组未来增长点的2名学生,特殊地区的学生必须统计在内;二是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建议多条腿走路。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和特岗教师难度大,引导学生拓宽渠道就业,合理进行灵活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不仅是一次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也是实现就业目标任务的动员会、鼓劲会。我们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