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部关于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的要求,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影视学院于2019年10月15日举行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培训会由王智副院长主持,宋杰院长、吴丽老师、王跃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2019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谢波老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也是影视学院“庆祝云南艺术学院建校六十周年”之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研究生导师会议.jpg
王智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内容、人员、管理以及要求。他表示通过研究生导师培训,使研究生导师全面了解和熟悉国内外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政策,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进一步规范的重要标志。
宋杰院长从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及培养目标、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导师及研究生的创新研究、研究生培养的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宋杰院长还分享了自己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跟学生交流的经验。他希望导师们要把教育和培养学生的职责放在首位,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指导研究生的水平。
随后,导师们从研究生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学习了《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规定》中的各项制度。新老导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帮助研究生导师特别是新增导师尽快了解和掌握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各种规章制度、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办法,借鉴吸收先进研究生导师的宝贵经验,对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和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