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第15届麻园电影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第十五届麻园电影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宋杰、党总支书记李攀通、党总支副书记夜宁、副院长洪志明、摄影系系主任袁远以及影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暨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谭天教授,云南电视台纪录片品牌节目《经典人文地理》创立者原制片人张丽老师,云南广播电视电台高级记者、纪录片导演、摄影师、云南广播电视台周卫平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的周卫平老师,企叮咯商学院云南分院院长陈玉老师,郑州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尚蔚老师等校外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麻园电影节开幕式05.jpg

宋杰院长在致辞中感慨匆匆时光的流逝,并讲述了十五年来麻园电影节发展的不易,对影视学院老师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忠心的感谢,最后代表影视学院祝福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光明。然后2019届学生代表张艺璇上台发言。她对过去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期待自己和2019届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
麻园电影节开幕式03.jpg
毕业生代表张艺璇发言
开幕式上播放了2017年麻园电影节上学生录制的“时光胶囊”精彩集锦。“时光胶囊”是每年麻园电影节上都会有的一个特殊环节,让每届毕业的同学们对着摄像机录下自己的毕业感言,然后视频会被封存进“时光胶囊”,自己设定解封日期即日开启,让同学们穿越时光,回忆过去。
播放了四部毕业创作并由教师及特邀专家当初进行点评。放映结束后启动了“2019届学生毕业赠言”的封印仪式,宋杰教授、李攀通书记和2019届的五位班主任老师——袁远、赵子文、王姗、金荣婧、汪洋一起用“创新、融合、独立、协同、包容、敬畏、担当”七个主题词“封存”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许,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带着这样的祝福和期许,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未来三天的影展活动期间,将在图书馆报告厅分别放映本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入围竞赛单元的联合作品,与此同时还会在影展分会场组织三场高水平学术讲座以及“民族音乐影像志”、“南亚东南亚电影展映汇”等活动。

 

文:王天越 王紫奕

图:王紫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