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视听艺术系列讲座三:跨境纪录片创作谈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科建设要求,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艺术学院成立60周年,影视学院于2019年开展系列讲座——视听艺术系列讲座。

2019年5月30日下午,云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导演、高级记者周卫平带领其创作团队,在电影电视学院106放映室开展了主题为“告诉你一个未知的缅甸——跨境纪录片创作谈”的交流会。交流会由王跃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周卫平导演的纪录电影《睦邻-美丽缅甸》。放映结束后,周卫平导演与师生间展开互动,以真实开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拍摄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经验教育等。此外,周卫平导演还结合自身经验,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媒体性纪录片该怎么拍”、“跨境纪录片拍摄过程中如何确定视点”、“如何取舍拍摄内容”等。

01跨境纪录片创作谈.jpg

交流会中,周卫平导演还建议同学们,在创作实践中,不仅要扎根生活、捕捉细节,更要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会向外延展,以真实出发,相信眼见为实。在日常学习中,要多看优秀的纪录片,多看书丰富自己的学识。创作团队代表李玮杰也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缅甸拍摄过程中的经验。

02跨境纪录片创作谈.jpg

最后,伴随着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本次交流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认真聆听周卫平导演及团队的讲解,影视学院师生们的视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拓宽,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图文:王贵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