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到影视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15日,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一行13人(两名教授和11名学生)来到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就影视纪录片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共同就该领域的教学与创作等方面进行讨论。影视学院摄影系系主任毛卫民、科研秘书张含、编导系教师王跃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上午,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在我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影视学院历届影展影片海报,由王跃老师和张含老师为他们对海报的内容进行讲解。随后,一行人来到戏剧学院参观了舞美专业上课画室和表演课的现场,促进了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对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戏剧学院所开设课程的教学及实践情况的了解。
 下午,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和我院师生在公共教学楼教室举行了纪录片交流讲座。首先,北佛罗里达大学尼古拉斯教授介绍了美国纪录片的内容与特点播放了他们带来的在广州拍摄的纪录片《混乱》。随后,我院摄影系主任毛卫民介绍了影视学院的发展现状、课程模式、纪录片课程的教授与创作,播放了我院优秀毕业作品《佤山躁动》与《大学里的那些事》。片子播放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所播放的三部纪录片的影片视觉、导演意图、影片的创造性以及观众的兴趣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下午4:40,纪录片交流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促进了北佛罗里达大学师生对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纪录片教学及实践的了解,来访的师生们纷纷表现出对此次交流活动极大的兴趣,希望今后有机会每年都可以来我院参加文化学术交流,同时也盛情邀请我院师生赴北佛罗里达大学参观交流。这次的交流活动为我院和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在今后文化艺术交流及合作等方面搭建了平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文:张婧 图片:查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