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视听艺术系列讲座十:中小成本电影的设计与开发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科建设要求,且为庆祝云南艺术学院成立60周年,电影电视学院于2019年开展视听艺术系列讲座。
2019年11月7日,云南电影制片人周明辉在电影电视学院3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小成本电影的设计与开发”的讲座。电影电视学院剧情片方向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图片1.jpg
周明辉 老师 以“小胖哥” 艺名在圈内闯荡 其担任制片的《天上的孩子》在2018年蒙特利尔电影节上,斩获了主竞赛单元最佳处女作奖。事实上,小胖哥不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他出生 黑龙江,平时讲一口标准的东北话。不过,自从毕业以后,小胖哥就来云南工作生活, 至今 已18年,比自己在老家待的时间还多一年。
讲座 循序 渐进展 ,周明辉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制片经历 并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对电影制作的感受。 紧接着,他 简单地介绍了 自己 所参与制作的《童话先生》、《天上的孩子》、《青遇》等影片。 随后,周明辉老师 解释了他所认为的制作人 样子——担任剧组的保姆角色。 后又提出了“什么是低成本电影”、“同学们都知道或喜欢哪些低成本电影”、“大家是否都真的热爱电影,并且想要做导演”等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互动 ,表达自己的 想法。
在讲座中,周明辉老师还分析了如今电影市场与电影行业的现状。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的盈利情况只有2%,表明电影在商业上的成功率极低。而除去电影本身“制作”这个环节外,后期的“宣”、“发”、“放”也尤其重要。 周明辉老师 提到,如今“新生代导演”主要分为三部分:科班出生,剧组出生和海外留学。最后 总结,新生代导演要想获得成功,必不可少得在对市场的了解与后期的营销上多下功夫。
讲座中,周明辉老师给大家送出了寄语: 努力,明确自己的目标,比别人更出色,才有机会,才能在封闭的状态里破局。
在讲座尾声,有同学对此次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思考, 周明辉老师对此一一作出了解答 此次讲座在答疑后顺利结束, 后续将邀请周明辉老师参与到影视学院的教学活动当中来。
图片2.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