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生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电影电视学院于201973日下午,举行了“影视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由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李攀通书记担任总指挥,校保卫处严正旭副处长、影视学院党总支夜宁副书记担任副总指挥,校防火办何斌老师、影视学院袁远老师、影视学院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演练。此外,疏散组、筹备组、摄影组、活动情况记录整理组共同协助完成此次活动。

01保卫处严正旭副处长讲话.jpg

保卫处严正旭副处长讲话

 

      201973日下午1340分,2018级各班级在电影电视学院指定教室内集合,为消防疏散演习做准备,各楼层疏导员清点参加人数并讲解撤离注意事项。14时警报和哨声响起后,参与同学听从疏散引导员的指引,捂住口鼻,迅速并且有序的从指定路线撤离至电影电视学院楼下。紧接着,保卫处严正旭副处长对疏散行动作出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02防火办何斌老师现场演示.jpg

防火办何斌老师现场演示

 

     随后,全体师生转移至云南艺术学院中门,进行灭火演练。在灭火演练之前,校保卫处严正旭副处长和校防火办何斌老师,分别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与演示。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灭火器的使用分三步:拔插销、按手柄、喷火底。

03影视学院师生现场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jpg

影视学院师生现场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

 

       随后,相关专业人士在安全的情况下点火,多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现场进行灭火器材操作技能实操演练。

04影视学院师生现场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jpg

电影电视学院李攀通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李攀通书记对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作总结性讲话。其中,特别强调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李书记指出,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可逞一时之勇,一切以自身安全为前提。由此演练结束,各班清点人数后自行带回。

 

文:王静雯

图:柴子钦 刘曦靓 付庭秋 符松源

 

责编:赵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