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电视学院2019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电影电视学院于201963日在2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评委由宋杰教授、王智教授、洪志明副教授、王跃副教授、晋炜副教授担任,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01研究生论坛.jpg

   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王智教授首先对于此次论坛的形式、内容及意义做出了简述。其中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旨在学术的自由和知识的传承,更加表达了电影电视学院在学术领域要做强做好的决心。

论坛期间,13名研究生就各自论文的学术观点和研究的主要问题展开详细介绍,五位评委根据研究生们的专业和实践情况并结合当前较为前沿的学术观点进行了讨论,对论文题目和内容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最终影视叙事学方向陈卉的《哀而不伤的日式美学空间—浅析是枝裕和电影叙事空间内的""""》获得2017级一等奖、纪录片创作方向阮睿璇的《浅谈媒体纪录片中的视觉人类学价值》获得2017级二等奖、纪录片创作方向王贵媛的《< 摇摇晃晃的人间>—用镜头语言散发诗意魅力》获得2018级一等奖、纪录片创作方向王海超的《纪录电影的可见世界—电影眼睛学派观念在纪录片< 天地玄黄>中的新维度》获得2018级二等奖。

02研究生论坛.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